缠论问答

了解背驰的必要条件(一)

首页 > 缠论问答缠论问答

了解背驰的必要条件(一)

2022-12-05 14:04:08缠论问答0人已围观

简介背驰的条件有什么?

什么你总是不知道什么才才算是背驰?
背驰,在缠论学习中非常重要,也是我们很多人介入或者离开市场的依据,如果不能学懂背驰,那么也谈不上把握精确的买卖点。要了解背驰,要知道背驰的定义,在缠论中,背驰是两相邻同向趋势间,后者比前者的走势力度减弱,我们称为缠论背驰。禅师在缠论里为我们展示了最常用的均线和MACD指标来判断背驰。
学过缠论的人都应该知道,在缠论里,没有趋势,没有背驰。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禅师在前面也说过的,离开级别,无所谓趋势。所以背驰的判断离不开同级别这个前提条件。背驰是前后趋势间的比较, 也就是说, 在同一级别图上存在两段同方向的趋势是出现背驰的前提。要特别注意同级别和同方向是前提条件。
背驰还分为趋势背驰和盘整背驰,深入学习之后你就理解他们虽然有不同之处,但是大部分其实是相同相通。只要你理解了趋势和盘整的区别,那么他们之间的区别你就能够轻易的区别出来。在这里我们就以趋势背驰来学习一下缠论里背驰的相关要素。首先是用均线系统来判断趋势背驰。我们来先看原文的一段话。
如何判断“背驰”?首先定义一个概念,称为缠中说禅趋势力度:前一“吻”的结束与后一“吻”开始由短线均线与长期均线相交所形成的面积。在前后两个同向趋势中,当缠中说禅趋势力度比上一次缠中说禅趋势力度要弱,就形成“背驰”。按这个定义,是最稳妥的办法,但唯一的缺点是必须等再次接吻后才能判断,这时候,走势离真正的转折点会已经有一点距离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第一种方法,看低一级别的图,从中按该种办法找出相应的转折点。这样和真正的低点基本没有太大的距离。
原文都是文字,理解起来肯定比较抽象,所以我们配图来理解这段话的意思。看下图箭头所指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相交的面积。比较他们的大小,目测即可。

还有用MACD来判断背驰也是同样的道理,下面圆圈里的绿色柱子的面积的大小,前面和后面相比较。我们再看原文的一段关于MACD背驰的介绍。
用 MACD 判断背驰,首先要有两段同向的趋势。同向趋势之间一定有一个盘整或反向趋势连接,把这三段分别称为 A、B、C 段。显然,B 的中枢级别比 A、C 里的中枢级别都要大,否则 A、B、C 就连成一个大的趋势或大的中枢了。A 段之前,一定是和 B 同级别或更大级别的一个中枢,而且不可能是一个和 A 逆向的趋势,否则这三段就会在一个大的中枢里了。归纳上述,用 MACD 判断背驰的前提是,A、B、C 段在一个大的趋势里,其中 A 之前已经有一个中枢,而 B 是这个大趋势的另一个中枢,这个中枢一般会把 MACD 的黄白线(也就是 DIFF 和 DEA)回拉到 0 轴附近。而 C 段的走势类型完成时对应的 MACD 柱子面积(向上的看红柱子,向下看绿柱子)比 A 段对应的面积要小,这时候就构成标准的背弛。
说到这里,学过缠论的同学一定会说,这些道理我都懂,为什么操作的时候还是不行,总是遇到跌了又跌,背了又背的情况。于是开始怀疑缠论,怀疑自己了。如果学了到这里,就认为自己学懂了缠论背驰,这么简单就能把握背驰。就能够在市场里面大杀四方,所向披靡,走上人生巅峰的话。那么我不说什么,市场一定会教训你。
 

Tags:

很赞哦! ()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