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问答

缠论为什么没有止盈止损点?

首页 > 缠论问答缠论问答

缠论为什么没有止盈止损点?

2022-12-05 14:14:51缠论问答0人已围观

简介缠论买卖点论述!

禅师在缠论中为什么没有说过止盈止损点?因为缠论有三类买卖点,买卖点就是止盈止损点位。所以不需要止盈止损点。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对买卖点的判断是否准确才是真正关键的地方。例如下图当走势处于圆圈位置的时候,要判断当下位置处于什么位置,必须是根据前面已有的走势和其他级别的走势来判断,当下是否处于背驰段,用区间套的办法判断,次级别是否发生了趋势背驰。本级别是趋势背驰还是盘整背驰。根据当下走势用MACD辅助判断,如果判断准确,那么背驰之后引发的转折是什么级别,会不会小转大,是需要看大级别是否已经进入背驰段。如果判断精度不对,那么之后的走势可能就会按绿色箭头那样走。

注意,往往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容易犯错的地方是,将一个小级别的转折误以为是大级别的转折,也就是反弹力度不够,总以为后面肯定还会大涨,一个5分钟的背驰,就想着引发日线级别的转折,那就是脑子水太多了。往往你以为是一买的位置,实际后面的走势演化成了三卖。而你还没能根据当下行情走势判断出离开的位置,尽早离场。
所以缠论不是没有止盈止损,只是止盈止损的位置是根据行情的演化判断的。
 

Tags:

很赞哦! ()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