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问答

如何正确的理解缠论级别?

首页 > 缠论问答缠论问答

如何正确的理解缠论级别?

2022-12-08 17:10:16缠论问答0人已围观

简介学习缠论基础中的基础----级别

在缠论中,级别是缠论基础中的基础,如果在级别问题上没有能够深入的理解学习。那么后面很多课程的学习和理解就会非常的困难。在缠论原文中,很少有专门的去讲级别,当然也没有专门的去定义级别,因为级别这个概念是通用普遍的概念。所以禅师也没有专门去定义级别。
在我们刚开始学习缠论的时候,对缠论级别的概念最初体现就是在不同周期级别的图形。比如禅师划分的常用的时间周期级别为:1分钟、5分钟、30分钟、日线、周线、月线。我想这就是我们最初对级别的理解。至于为什么那样划分,可能有些人还不太明白。只是按照缠论里的设定,机械的使用这个时间周期来划分,当然在级别的理解上也没有太深入的研究和学习。而禅师在前面的课程里也没有太多去阐述,因为缠论级别只有在后期学习了递归和区间套定义之后才能有更深入的理解,才能真正的明白缠论级别。
在学习了缠论递归和区间套之后,我们才知道不同的时间周期图代表的是不同级别的显微镜,这和什么级别中枢是没有任何关系的。禅师把他们的名称用时间周期来命名只是图方便。比如说5分钟中枢和5分钟图,现在很多人混淆的就是认为5分钟图里面的笔中枢等于5分钟中枢,这是对中枢的定义和递归有严重的错误理解。首先,我们来看下中枢定义,缠中说禅走势中枢:某级别的走势类型,被至少三个连续次级别走势类型所重叠的部分,称为缠中说禅走势中枢。所以在最小级别的1分钟中枢上,大家可以看到禅师的实盘图解用的都是1分钟线段,并不是笔。再结合递归,五分钟中枢应该是三个连续1分钟走势类型所重叠的部分.才是5分钟中枢,当然也可以是1分钟线段延伸9段构成5分钟中枢。而1分钟走势类型至少要包含一个1分钟中枢,由此递归而来的才是5分钟中枢。所以说5分钟图里的笔中枢等于5分钟中枢,这是对中枢的定义和递归有严重的错误理解。也就是说,中枢是可以递归式地定义出来的, 而该定义是可操作性的, 该定义实际上是如何找出中枢的一种方法, 按照这种方法, 就肯定能找出定义中的中枢。
如果当时禅师单独定义缠论中枢级别,不用时间周期来定义,而是用1级2级这样来定义,估计就不会有人误解了。当然,这样定义在实盘中也会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因为我们的图形和软件都是按照时间周期来显示图形的。下图就附上一张图来方便大家理解级别。

如果学到这里,我们对级别的理解已经足够我们应付实盘操作了,但是,禅师说过,学如不及,犹恐失之。关于不同级别的图形的研究。如果都从最原始的分笔成交去逐步定义、寻找,那这可操作的操作也没什么操作性了。进而就有了不同级别显微镜的比喻。而实际上,一般能得到的图, 其最小级别 最多也就是 1 分钟级别的,因此,可以从这个图入手。当然,也可以从 5 分钟,甚至更高入手,但这就等於把显微镜倍数弄小了,看到的东西自然没有 1 分钟的多且清楚。
再次强调! 什么级别的图和什么级别的中枢没有任何必然关系,走势类型以及中枢就如同显微镜下的观察物,是客观存在的,其存在性由上面所说最原始的递归定义保证,而级别的图,就如同显微镜,不同倍数的看这客观的图就看到不同的精细程度,如此而已。所以,不能把显微镜和显微镜观察的东西混在一起了。
因此,在学习缠论的时候,一定要把级别弄清楚。才能在后面的课程学习更容易理解把握缠论知识。
 

Tags:

很赞哦! ()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