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问答

美元和美股之间的关系

首页 > 缠论问答缠论问答

美元和美股之间的关系

2023-03-01 15:37:39缠论问答0人已围观

简介美元与美股并不存在直接的对应关系,两者可能正相关,也可能负相关。

大多数时候,美元与美股更多的是正相关的关系,即美元和美股同涨同跌,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美元不断上涨,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就会下跌,同时美股及大宗资源商品会同步上涨,反之亦然。

如果有关注资本市场的朋友,应该就会发现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较多。因为美元上涨,资本会流向美国,从而推动资产价格上涨。而美元上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供需没有发生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对应的价格会下跌。
但有时候我们也会看到负相关的情况,比如说出现金融危机或局部危机,或者某些黑天鹅事件的时候,美元和黄金会共同上涨,而股市则会大跌,这是因为美元、日元、瑞士法朗属于全球的三大避险货币,当风险事件出现时资金会买入美元推高价格,同时会撤出以股市为代表的风险类资产。

再比如,如果美联储持续降息或印钞,会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那么美元一般会受到影下降,市场流动性会推高资产价格,股市会受到货币宽松的推动上涨,此时我们会发现美元和股市的依然是负相关的关系。

所以美元走势对股市的影响,需要结合影响美元涨跌的背后原因来分析,重点遵循三个逻辑:

第一,如果美元温和持续上升,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则经济扩张动力及美元回流会同时推升美元与美股,反之亦然。

第二,如果美元因避险需求推升,则美元会上涨,美股会下跌。

第三,如果美元因加息而上涨,短期会产生影响造成美股下跌,中期需看经济情况;如果美元因降息而下跌,短期会影响造成美股上涨,中期同样需要看经情况。

从这三个方面,可以比较客观的发现美元与美股的相关性。

Tags:

很赞哦! ()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