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问答

学缠论难在哪里

首页 > 缠论问答缠论问答

学缠论难在哪里

2022-11-12 14:45:08缠论问答0人已围观

简介作为一名缠论实践者,学缠论到现在一晃10年有余,从开始的完全不懂到笔段入门,其后又是中枢背驰、区间套、多级别联立等等,开始缠的死去活来,到最后的融会贯通。所以很能理解学缠论

作为一名缠论实践者,学缠论到现在一晃10年有余,从开始的完全不懂到笔段入门,其后又是中枢背驰、区间套、多级别联立等等,开始缠的死去活来,到最后的融会贯通。所以很能理解学缠论的难处在哪里,下面就以我个人经验做一些罗列,不论对错欢迎板砖。

开始学的时候笔和段,绕死了大部分的人。这些人有的放弃缠论,有的放弃笔段,用所谓的模糊笔来分解走势,结果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衡量标准,结果把自己搞得七荤八素,判断不了走势正确的方向,何谈操作呢。

中枢相对还好,但级别又是一个大槛,搞不清楚级别是才有的事。后来我才明白,如果有点指点下,就很好理解了,不会走很多弯路。

其后就是同级别分解和多级别联立,一开始搞这个概念,很多人会晕。因为这里已经涉及到空间层面,要脑补大级别、本级别、次级别的一些关系。其后是次级别的生长和选择会给本级别甚至高级别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是否会引发操作级别的方向改变等等的问题。

过了这道坎就是背驰判定这个无比巨大的难题,这里涉及到区间套和级别的问题,死的图形到还好理解和分析。一旦到了现货的市场上,很多人会手忙脚乱,不知如何应对。

到市场上实际操作的时候,缠师说过,这是一条巨大的鸿沟。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并能熟练操作,说实话很难,真的很难很难。我在这关上卡了几年,回头想想,如果有人能在这个过程中给与指点,相信会加速很多,可能一年左右就可以。

理论和实践磨合得差不多,能做到知行合一了。最难的大山来了,人性五毒,贪、嗔、痴、疑、慢。只要你在市场中,贪婪和恐惧会无时不刻地考验着你!

以前有个朋友用缠论操作的不错,熊市时候也能盈利50%左右,记得是14.15年的时候去了私募操盘。开始给他50W的账户试用,结果的确不错,慢慢地加到100W、500W、1000W、2000W,到2000W的时候他告诉我,兄弟我感觉受不了了,大家知道为什么吗?波动一个点就是20W,一般人一年甚至几年的工资啊。他说感觉压力很大,但还能挺住,过了一点时间老板说给他一个亿的账户操盘,这家伙直接不干了,汗啊。事后他跟我说,2000W的时候晚上都睡不安稳,要真拿上亿的账户,估计要疯掉的。

每个人因为阶层和经历的不同,承受能力都会有所区别,一般来说,只要盯着账户的浮盈看,基本炒不好股票。本来打算拿个日线一笔上的,结果震荡得太厉害,30F一笔都没出就跑了。

到了市场中人性的缺点会被无穷的放大,所以能真正做到执行合一的少之又少。这时候修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记得缠师说过:缠论技术分析只是市场的敲门砖,只能让你成为一名匠人。

通过我这么多年的经历发现,缠论的技术分析可以告诉你能不能买和什么时候卖,但不知道能涨多少,如何结合基本面、政策宏观,热点概念等等,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和盈亏比。

说了这么多,作为一个缠论的受益者,希望能弘扬缠师的遗志,让更多人学会缠论。

后期我会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理解做成文章和视频发送上来,让更多的人能快速地学会和掌握,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Tags:

很赞哦! ()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