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问答

缠论为什么不能由笔构成最小中枢?

首页 > 缠论问答缠论问答

缠论为什么不能由笔构成最小中枢?

2022-12-07 16:18:24缠论问答0人已围观

简介中枢为什么要由线段构成?

我们当然可以用笔来构建中枢,因为实质上,我们是可以设计这样的程序,也就是用笔当成构成最小中枢的零件,但这样构造出来的系统, 其稳定性极差。众所周知,一笔的基础是顶和底分型,而一些瞬间的交易,就足以影响其结构。例如,突然有人打错单,或者有人给老鼠仓送货,那么全天走势的分析就大变样了。而 由线段构成最小中枢, 则不存在这个问题。为什么?一个线段的改变, 不会因为一个偶尔一笔的错误而改变,也就是说,线段受偶尔性的影响比较少,想想要破坏一个线段的麻烦程度,就知道这一点。
从心理上看, 偶尔因素是允许发生的, 只 要不被再次确认,就 证明偶尔因素对原来的心理合力没有大影响, 反过来确认了该合力的有效性。所以, 线段破坏本身, 其实就反应着一种微妙的心理结构的变化。特征序列分型的引入, 本质上就是去勾勒这种心理结构的变化的。就像一般的分型,三次的确认才能构成,特征序列的分型,本质上也是一样的,这样的确认,其有效性就极大增加了。 由此构成最小中枢的零件才是合适的。
如果说三个 K  线的折腾就可以决定一笔的转折, 那么一个线段的破坏转折, 就需要三个特征序列分型的折腾  ,这样,市场买卖双方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从而使得体现出的合力痕迹,当然 具有了一定的延续性。而 一个线段, 至少由三笔组成, 这也使得转折后的新线段, 同样可以让合力得到充分体现, 而对比这两个不同方向的线段, 买卖双方在相应时间内的心理、 实力对比, 就一目了然了。更重要的是, 线段破坏的两种方式, 是有着很大的心理面不同的。
① 第一种方式, 第一笔攻击就直接攻破上一段的最后一次打击, 证明这反攻的力量是有力的, 再回来一笔, 代表着原方向力量的再次打击,但反攻力量抗住并再次反攻形成特征序列的分型, 这证明, 这反攻至少构造了一个停歇的机会。 最坏的情况, 就是双方都稍微冷静一下, 去选择再次的方向。而这, 就恰好构成了最小中枢形成的心理基础。中枢, 其实就是买卖双方反复较量的过程, 中枢越简单, 证明其中一方的力量越强大。 中枢的复杂程度 , 是考察市场最终动向的一个很重要的依据 。 一个超复杂的中枢过后, 就算一方赢了, 其后的走势也是经常反复不断的。而且,在 同一趋势中, 相邻两中枢的复杂程度、 形态, 经常有所区别。 为什么?人都有提前量 ,而提前量 , 经常就是找最近的模本去抄袭 ,这样, 等於在买卖的合力中, 都加了一个提前的变量, 从而造成整个结构的变化。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理, 所谓不会二次跨进同一条河流, 这本质上由人的贪嗔痴疑慢造成的。
② 至於线段的第二种破坏方式, 本质上是以时间换空间, 反攻开始的力量很弱, 需要慢慢积累, 这一方面代表原方向的力量很强,另一方面,又要 密切关注是否会形成骨牌效应,也就是 开始的反攻力量很小,却能 迅速蔓延开,这往往证明, 市场原方向的分力, 其结构具有趋同性,一旦有点风吹草动, 就集体转向。这在投机性品种经常能看到,经常是一个小 M 头就引发大跳水。 趋同性,如果对於 一般性品种来说, 往往意味着庄家控盘程度高。一些猛烈上涨或下跌的股票,往往甚至由於一个 1 分钟的小顶分型就引发大跳水或大反弹,其 原因 , 就是这种分力的趋同性所引发的骨牌效应 。一般来说,这种 第二类的线段破坏 ,一旦出现骨牌效应, 至少要回到前一高 、 低点范围内, ,这就是市场上冲顶和赶底时发生的 V 字型走势。分力的趋同性所引发的骨牌效应, 基本上就是表现为所谓的多杀多、 空杀空。 特别在一些大的趋势之后, 市场的力量一边倒, 如果这时候突然来一个加速, 一旦逆转, 就会发生典型的多杀多、 空杀空现象。 叛徒成为叛徒之前,必然是同志,甚至就是同志中的牛人。而最危险的敌人,总是志同道合的所谓同志的背叛,同一阵营内部的塌陷才是最有杀伤力的。 无论多头空头, 死的时候, 沿着那滴血的刀看上去, 那双眼睛, 一定是你最熟悉的。

Tags:

很赞哦! ()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